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就业 >> 正文

考研路,你我同舟共济—2017年生化/轻工学院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发扬“三实”精神,并为加强“三实”学子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营造全院积极向上的学风。5月11日14:00,生化/轻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C2-530举办了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主题为“考研面对面”的考研交流会。

应邀出席本次考研交流会的有生化/轻工学院党委书记范伟刚老师,生物工程141班班主任王宏鹏老师,包装工程141、142班班主任陈玲江老师,轻化工程141、142班班主任陈华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141班班主任陈曲老师,生化/轻工学院分团委书记范玉凤老师以及我们学院4位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广大心怀考研志愿的学子们也来到了交流会现场。

四位优秀的考研学生代表分别就自己积累的考研经验,向大家分享了考研心得体会,同时讲述了考研路上遇到的种种难题以及应对方法。学长学姐们都一致希望考研学子能够在复习过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掌握自主学习的技巧,同时还要重视英语的学习。提问环节时,同学们都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备考路上遇到的疑惑与困难,而学长学姐们也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随后,生化/轻工学院党委书记范伟刚老师肯定了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与四位学长学姐的发言,送给了广大考研学子三个词“努力”“完整”“坚持”,并且引用习近平主席在今年五四青年节的寄语“一定要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祖国的未来是交给你们的,青年要励志做大事,不要励志做大官,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最后,大家满怀激情地书写下考研心愿,并领取了学长学姐们捐赠的珍贵考研资料。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与考研相关的知识,掌握了更多的考研技巧,也让准备考研的同学更加明确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更有针对性地投入到复习过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