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就业 >> 正文

喜报:我院学生2017年考研成绩再创新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考研国家线于今日发布。据统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轻工学院2017届毕业生共有128人参加今年的研究生考试,其中有83人上线,350分以上的同学有44人,400分以上的同学高达5人,其中最高分罗雅婷同学425分,上线考生占参加考试学生比例达到64.8%,学院普通本科生考研上线率更是高达20.7%。各项数据均创学院考研历史新高,上线率较去年将近翻倍。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院的考研工作,把考研作为提升我院就业质量的有力抓手。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总结经验并树立目标努力学习,我院通过组织考研动员交流会、培训讲座、帮助建立学长学姐沟通联系机制等加强考研指导。同时为进一步建立健全考研激励机制,对于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并录取的同学给予一定的奖励。近两年,我院学生考研录取率保持了大幅上升的态势。

这些可喜的成绩离不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位老师以及广大同学的努力和付出,是我院优良学风建设的有力见证,同时它也将作为一笔重要的精神财富,激励和引导更多同学坚定信心、勤奋进取、做一名优秀“三实”学子,更为我院学风建设再上一个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